未分类

Phone

回忆了一下,开始关注IT是从买了BB开始的。我的8300不知不觉为我服务2年了,这两年因为它,我的生活有了很多的改变。现在我希望能给Ann也带来好运。

同时对我的下一部手机有了些许的憧憬。

我的选择有:

一、Blackberry

继续选择BB对我来说有喜有悲,总结如下:

1、优势

1.屏幕亮度

黑莓的屏幕毋庸多说,在大中午的太阳下都能看的很清楚,所以每每在路上看到有人遮着屏幕看手机就不禁窃喜。

2.快捷键及全键盘输入体验

自从Nokia跟风推出E系手机以后,全键盘系随处可见。说明了全键盘的输入体验是大家都习惯并且感觉舒适的。而黑莓的快捷键是不用不知道的,每天收到短信后,从休眠套中拿出手机-m(短信)-enter(收看)-r(回复)-黑莓键-enter(发送)成了标准动作,同时l(日历)、u(计算器)、a(地址薄)、r(闹钟)、o(选项)、c(建立邮件/短信)、b(浏览器)……想知道更多的快键键,请看这里。

3.通话质量,休眠套的贴心设计

黑莓在非常喧闹的环境中会自动调高通话音量,而在安静中也会调低。休眠套的背部有一块小磁铁,在黑莓放入其中的时候会进入休眠状态,达到省电的目的,同时短信、电话等的情景设置也会有在休眠套内跟休眠套外两种模式。

2、劣势

1.刷机

黑莓是一部智能手机,刷机是不会损坏手机的,而黑莓的刷机则会清除手机内的一切数据,这样就导致我要时常备份我的数据跟设置,而不知道为什么我的83常常error,这样就导致我的数据常常丢失,所以这是部让我又爱又恨的黑莓。

2.软件问题

虽然黑莓在国外的市场占有率很高,国外开发的软件很多,可是在国内由于功夫网的存在,导致大量的服务无法使用,而黑莓最核心的push mail现在也无法普及。

3.翻墙

iPhone跟Android都可以实现SSH跟VPN,黑莓则只有通过外服的op浏览墙外网页。

4.娱乐、媒体功能

黑莓是一部商务机,在9系之前黑莓的娱乐功能一直被玩家诟病,但是黑莓的娱乐功能并不是它擅长的地方,对于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娱乐功能是万万不能被诟病的。

5.续航能力

不知是我折腾的太厉害,还是续航能力确实很差,我的BB一块电池只能用一天······

二、Android

在Motorola的推动下,android崛起,而M9让爱国的同志们又一次加入了Google的大家庭中。

1、优势

1.翻墙

在黑莓篇就说了, android可以很方便的ssh跟vpn,不会设置的童鞋看这里

2.与google的无缝结合

当然了,google的系统用google

1.2软件

大量免费优秀的软件,你可以在google里得到。

3.娱乐

娱乐,多媒体功能强大,自从iPhone诞生以来,它改变了人们的娱乐方式,而android也继承了它的衣钵。

2、劣势

1.屏幕

也许是黑莓的毒太深,想要的到bb的屏幕表现力,各大手机厂商还要做的更多。

2.触摸屏

在游戏及操作体验上,触屏手机有着巨大的魅力,但是当输入字符的时候,我总是会误操作,是手指太粗的原因么?(不粗啊····)

三、iPhone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有了itouch,不考虑了

四、Palm

被hp收购后,还持观望态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