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

搬家记

搬家来yo2了,以后还要搬一次。一定要独立出来,约束很少,虽然说我不是什么乱喷口水的人,可是骨子里的愤青还是时不时的管不住自己的嘴跟手,难免会说些被河蟹的话,做些被河蟹的事,所以,等我的户口问题落实,空间域名搞定以后,一定要独立出来。

其实blog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

在2005年大二的某个包夜的晚上,我跟酋长在摸手(魔兽),下副本实在是没什么精神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老徐的blog,认真的看了几篇,确定就是老徐本人写的以后,激动的跟酋长炫耀,嘿,快看徐静蕾的日记啊,保密的,结果人家瞄了一眼以后,又自顾自的砍他的怪去了——!然后仔细一看,那个时候沙发,抢板凳就已经抢得不可开交,原来不是保密的哦。

然后自己就注册了一个尝鲜,那时模板啊,链接的什么都不懂,只是知道能写写日记,自己准备写的时候心情激动的想,恩这就是我的秘密日记了。第二天信心百倍的杀到网吧准备好好写写,好歹当年也是文学青年呢。没想到去了网吧,面对什么编辑器抠头抠脑,输入删除1个多小时了,什么都写不出来,原来真的要到你写blog的时候,哪像写日记那么简单···想说真心话,又怕有天被人发现,废话都没什么说头,那时天真的认为,人不能做坏事,说坏话,总有一天会被发现,会受到惩罚···想发发牢骚,怕以后人家说小心眼,想写写琐事,怕人家说娘娘腔···总之是畏首畏尾的什么也写不出来,总不能写今天早晨几点起床,几点吃饭,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洗澡的白滥文吧。小学写日记的时候最烦人了,老师就说,你每天写几点吃床,几点吃饭,吃什么饭的就行了额,就这样的我每天还头痛,还用复写纸copy,因为,每天都一样的啊,有什么好写的呢···

于是那个blog一直被我弃之不用,偶尔写过的也最后觉得不妥删掉了。一段时间以后厌倦了同一张面孔,改去了sina,同样的偶尔发发喜欢的图片,音乐,偶尔装13的写写乐评,书评,人评的,第二次去看又觉得幼稚,随后全部删除,现在想想还挺可惜的。因为blog是写给自己的,记录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也有些是写给别人的,提出自己的看法,能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这是我后来才明白了。

随后经历了msn live space,blogcn,没有心仪的。

2006 年,有了自己的笔记本(服役到现在),开始迷恋上网,首先是黑客技术,嘿嘿,黑客手册,黑客xfile每期必备,还在校园局域网玩了几次入侵,偷了某个 MM的QQ号,看了看电脑里的资料,然后跟朋友炫耀,还夸大其词的鼓吹Windows是多么的不安全,然后大家把我当作电脑专家似的崇拜了一阵。一整子热情过后发现自己只限于利用别人提供的工具来搞点低俗的小入侵,被高手所不齿···自己研究又没有耐心,编程,语言什么的是一窍不通。于是觉得总搞些小偷小摸的也没什么意思,将来还落下个口碑不好,那就太亏了。

然后因为写论文,做设计的缘故发现了xbeta善用佳软,突然觉得网络给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而且他还是sina blog的用户,发现blog原来不仅仅是个人的,也可以是大家的,随后还发现有很多意见相左的网友善意的提出建议,xbeta认真的回答与解释。当然也有无理取闹的。于是明白,其实blog是个很随意的地方,能给我们最大的自由,怕得罪人或者被别人发现自己的脆弱其实无关紧要,不能说话才是最大的悲哀。(我真厉害,这样就能想到那么多)随后开始认真对待blog,可惜那时已经丧失了说话的能力,更多的时候是在球场打球,或者是在酒桌上吹牛。

直到毕业设计的时候,发现我对office等软件应用自如(同学们还无法编辑页眉,页脚),聚会时编辑音乐,剪裁电影助兴才发现原来,短短的几年时间我已经积累了一些东西,这些让我又有了信心来面对毕业后面临的就业问题。同样的就业以后,办公网络的维护,搭接等等让我有了一显身手的地方,除了专业技能,在自己爱好的东西上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2008年底,买了blackberry,认识了berrytime,maoz,家里安顿下来,在鸟市有了自己的小窝,开始认真的思考接下来的人生,有了说话的冲动,也有了写blog的动力。放弃了sohu,sina,msn live space,专注于wordpress,注册了airwangyun.wordpress.com.cn的服务,慢慢研究一下,然后期望自己也能独立出来(xbeta也独立了)。昨晚跟maoz的聊天中得知了wordpress.com.cn的不光彩历史,决定毅然弃用,对我来说,口碑不好是最丢人的事情。想买blackberry,结果买到了blueberry,还心满意足的享受被骗的感觉很不爽。72sines停止了注册,(今天好像还被墙了)yo2不错可是偶尔会被河蟹几篇文章,没关系,我都有备份的,以后独立以后是都会找出来的。

哦,越扯越远了,这里不是最后的家,可是我依然很喜欢,情人小蜜的感觉,很多人都知道吧。哈啊哈哈

ps:不加链接了,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链接~~

发表评论

